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开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打造“三课堂”勇做“三先锋” 推动能力作风双提升

分类: 来源:开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作者: 2022-3-24 11:30:04 浏览次数:

为全力推进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持续深入,开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聚焦党员干部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在严把疫情防控关的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实践“三堂并行”学习模式,通过开设“党务课堂”“业务课堂”“廉政课堂”三大课堂,推动党员干部持续锻造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干事创业的过硬本领和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能力作风双提升。

1 (1).png

一是打造“党务课堂”,筑牢忠诚之魂,做政治过硬先锋 。开设“党务课堂”,通过全体机关党务工作者自上而下轮流授课,以党务、理论、实务操作、先进经验案例分享、规定条例为主要学习内容,采取“现场授课+模拟实操+随堂测试”闭环培训模式,将学习形式由“灌注式”转为“互动式”,切实增强党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不断提升党务工作者业务能力、实操水平,锤炼过硬本领、打造党务尖兵。同时通过“党务课堂”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增强爱党忠党,为人民服务的意识,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筑牢忠诚之魂,勇做政治过硬先锋。

1 (2).png

1 (1).jpg

二是打造“业务课堂”,扛起担当职责,做干事创业先锋。开设“业务课堂”,通过对标“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要求,立足本职岗位,持续强化业务学习,努力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坚持课堂教学与实践锻炼相结合、“线上”学习与“线下”培训相结合、集中“充电”与日常“蓄能”相结合,通过邀请高层次的专家授课,开展公文写作、数据安全等技能培训,运用“学习强国”“干部网络学院”等线上平台学习,设立“十大战略”进行业系统视频分课堂,组织参加省局业务培训视频会议等学习形式,引导党员干部在学好理论、钻研业务的基础上,进一步开阔视野、转变观念、增长才干,从而提升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和工作水平。同时完善理论培训与实践锻炼“双育人”机制,有计划、有组织选派干部上挂跟学、下派锻炼、横向交流,让优秀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经受多岗位锻炼、专项工作训练、重大斗争锤炼,在实际工作中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专业素养,强化职责担当,勇做干事创业先锋。

1 (2).jpg

三是打造“廉政课堂”,恪守为民初心,做清正廉洁先锋。开设“3+N廉政课堂”,通过学习党规党纪、学典型案例通报、观看廉政教育片3项固定动作,开展家风共建等N个特色活动教育,推动廉政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引领全局党员干部强能力、转作风、重实干、促发展,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作风大转变大提升推动我市数字政府建设提质增效、政务服务提档升级、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同时用好典型案例“活教材”,打好廉政教育“组合拳”,使干部职工在以案示警、以案为鉴中接受廉政清风洗礼,引导党员干部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弃非分之想,始终守纪律、讲规矩,存戒惧、守底线,做到保持清醒、警钟长鸣,干净做事、清白做人,恪守为民初心,勇做清正廉洁先锋。

主办单位:开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技术支持:深圳太极数智技术有限公司

豫ICP备12020892号

豫公网安备4102110200008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