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开封电视台评论:抗疫像打仗,唯快不破

分类: 来源: 作者: 2021-8-1 16:31:48 浏览次数:

当下,疫情防控形势,陡然吃紧,这个瞬息万变的世界,这个人员交往和密集的时代,一切可能都会发生,因此,我们必须紧急行动起来,快速反应,未雨绸缪、扎牢篱笆、准备打仗。

唯快不破,这是我们在抗疫斗争中积累起来的宝贵经验,也是我们应对变异病毒的当然之举。德尔塔毒株对身体的适应力增强,传播速度比较快,病毒载量比较高,其正在以极快的速度席卷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疫情卷土重来甚至再现疫情高峰。         

病毒狡猾多变,正在以超乎我们想象的速度蔓延开来,因此,我们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开封作为旅游大市,加上前期汛情影响,疫情防控成为目前最重要的底线工作之一,唯有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 ,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扎牢“四个口袋”,把好每一道关口、筑牢每一条防线,各级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要高效运转,加强对疫情防控的领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完善优化流调筛查、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等应急处置预案。

应对变异毒株,不在一时一地一人,而要形成一盘棋的思想,全市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常态化规范化运作,做足思想准备、物质准备、工作准备、人人都要做好抗疫的战斗员,才能让疫情防控堡垒固若金汤。

疫情防控没有捷径可走,必须坚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无论天气多热要坚持戴口罩;无论身体多壮,要坚持打疫苗;无论关系多亲,要坚持分餐,用公筷;无论事情多忙,要牢记勤洗手;无论空调多爽,室内要坚持多通风;无论多爱热闹,尽量少聚焦;无论多怕麻烦,自觉勤消毒。

我们曾经经过的还不是最艰难的,更艰难的是需要长期与病毒共存的智慧。当疫情防控成为一场持久战,我们必须保持定力和毅力,就是要躬身入局,以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动力和能力,扛牢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守住底线,绷紧神经,克服麻痹思想,动员全社会共同防疫,用最清醒的认知、最科学的判断、最坚决的措施、最果断的态度、最统一的节奏,筑成抗疫的铜墙铁壁,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主办单位:开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技术支持:深圳太极数智技术有限公司

豫ICP备12020892号

豫公网安备4102110200008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