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刚刚,开封市连发两条应急提醒!!

分类: 来源:开封日报掌上开封 作者: 2021-8-22 13:40:33 浏览次数:

开封市防汛抗旱指挥部

关于大风天气的应急提醒



开封市气象台于2021年8月22日11时40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全市将出现4-5级偏东风,阵风7-9级。

为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开封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醒:

一是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大风防范应对工作。

二是住建、城管等有关部门要督促本行业单位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严防大风引发生产安全事故。

三是农业农村部门要督促人员加强设施农业防风加固工作。

四是全市人民群众做好防险避灾,关闭门窗,尽量减少外出,外出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逗留。



暴雨天气应急提醒

——暴雨黄色



开封市气象台于2021年8月22日10时35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未来6小时内开封市区、尉氏、通许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7到9级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为进一步加强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开封市应急管理局提醒:

1.各县区、各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严格值班值守,加强部门沟通和会商,做好防暴雨、防短时大风准备工作。

2.水利、城管等有关部门要巡查河道及市政设施,关注短时强降水引发的局地中小河流洪水及城市内涝,采取必要的排涝措施。

3.公安、交通部门要做好交通运输安全和交通引导、管制工作,完善道路安全设施,对水毁、积水路段制定绕行路线。     

4.住建、城管等有关部门要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严防暴雨、大风引发生产安全事故。

5.供电部门要加强电力设施检查和电网运营监控,及时切断低洼地带有危险的室外电源,消除危险。

6.住建、卫健、商务等有关部门要提醒小区物业和医院、商超等场所采取措施,保证人员安全。

7.各县区要通过各种渠道提醒辖区居民避雨避风,外出注意积水和交通堵塞、转移危险地带人员和危房居民到安全场所。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2021年8月22日



主办单位:开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技术支持:深圳太极数智技术有限公司

豫ICP备12020892号

豫公网安备4102110200008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