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开封发布20号通告:调整来(返)汴人员政策

分类: 来源:开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作者: 2022-7-18 9:39:50 浏览次数:

关于调整来(返)汴人员政策的通告

(2022年20号)

近期境外、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呈多发、散发态势。为进一步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更好地守护广大市民群众的健康与安全,经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研究,对市域外来(返)汴人员的管控政策调整如下:

一、提前报备。市域外来(返)汴人员须提前3天通过“豫事办APP”,据实填报提交;或通过“支付宝—豫事办—来(返)豫报备”入口,据实填报提交。

二、在开封北站、开封火车站、宋城路站、兰考火车站、兰考高铁站和高速、国省道入市口疫情防控服务点,对来(返)汴人员全部查验健康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异常者按相关流程处置。健康码绿码但未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须在疫情防控服务点进行一次免费核酸检测,无需等待结果,即采即走即追。

三、入汴扫码填写来源地等信息时,请如实填写。虚假填报、故意隐瞒信息造成疫情传播、危害公共安全的人员,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追究法律责任。

四、市域外来(返)汴人员,须在抵汴后24小时内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之后纳入我市常态化核酸检测。

五、7天内有低风险区(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区的其他地区)旅居史的来(返)汴人员,应主动报告居住地所在社区(村),配合落实“三天两检”等相关措施。

本政策自2022年7月15日零时起执行,以上措施将根据我市疫情形势进行动态调整。

开封市疫情防控健康热线:0371-12320

开封市政务便民服务热线:0371-12345

开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7月14日


主办单位:开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技术支持:深圳太极云软技术有限公司

豫ICP备12020892号

豫公网安备4102110200008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