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开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紧急提醒

分类: 来源:开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作者: 2022-8-14 21:19:53 浏览次数:

开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紧急提醒


近期国内疫情反弹,呈现各地多发、局部爆发、点多面广的局面,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有效防范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落实“四早”要求,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开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紧急提醒如下:


一、主动报备行程

1.8月5日以来有海南省旅居史;
2.8月5日以来有西藏自治区拉萨、日喀则、阿里、山南、林芝等地(市)旅居史;
3.8月5日以来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伊犁、昌吉、塔城、喀什、博州、阿克苏、哈密、巴州、和田、吐鲁番、阿勒泰等地(州、市)旅居史;
4.8月5日以来有内蒙古乌兰察布市旅居史;
5.近7日内有其他高中低风险区或有本土阳性病例的县(市、区、旗)旅居史;
6.与公布的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有轨迹重合。 
7.场所码异常,健康码为红码、黄码;

以上人员请立即向居住地所属社区(村)、工作单位或入住宾馆(酒店)报备,按照属地要求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二、谨慎选择出行

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形势,非必要不前往海南省、西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内蒙古等地风险区及有本土疫情的城市。确需前往的,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全程做好自身防护,加强自我健康监测,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已在高中低风险区及有本土疫情所在县(市、区)的,建议非必要不离开当前居住地,确需返汴的,请务必主动报备,并按要求落实健康管理措施主动报备行程。   

三、做好自我防护

请广大市民做好日常自我防护,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进入公共场所时,主动扫场所码,配合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时刻关注个人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腹泻等可疑症状,立即前往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告知旅居史、接触史和从事职业,就诊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遵守防疫规定   

请广大市民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因瞒报、虚报、行程信息或不主动上报登记、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请广大市民严格落实我市常态化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进入商场、超市、酒店、影剧院等公共场所时,主动扫码入内,配合“场所码”扫码核验;积极参加核酸检测,每48小时到就近的核酸采样点完成一次核酸采样检测。

五、主动接种疫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可有效降低重症率和死亡率,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广大市民,特别是60岁以上的老年人要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提高身体免疫力,齐心协力筑牢全人群免疫屏障。



开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8月13日


主办单位:开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技术支持:深圳太极云软技术有限公司

豫ICP备12020892号

豫公网安备4102110200008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