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分类: 来源:开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作者: 2022-11-27 13:12:12 浏览次数:

广大市民朋友们:


 一起战“疫”的日子,我们始终并肩前行,新冠肺炎疫情总是断断续续打破生活的安宁,在这里真诚地道一声:“大家辛苦了!

 然而,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速度快、隐蔽性强,存在一定的潜伏期,特别是当前周边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部分地区疫情存在外溢风险,我市外防输入的压力激增。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也为了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有效降低传播风险,希望您坚定信心,继续配合做好防控工作:

(1)非必要不流动。广大市民非必要不前往高风险及有疫情传播风险的地区,非必要不跨县区活动,倡导周末宅家陪家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如您有亲朋好友确需从省外或省内有疫情的地区来(返)汴,请告知提前在“豫事办”进行申报,并同时向您所在的社区报备,配合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

(2)规范聚集性活动。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主动做到“喜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提倡家与单位“两点一线”,减少感染风险。

(3)做好自我健康监测。进入公共场所主动扫码,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做好消毒工作等,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或丧失、鼻塞、流涕、咽痛和腹泻等症状,请及时到发热门诊就诊。如有急危重症患者、孕产妇等需要紧急就医的,请直接拨打120急救电话进行转运救治。

(4)按需采购生活物资。目前,市内保供企业生活必需品储备充足,市场保供稳定有力,请广大市民朋友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抢购,减少不必要的聚集。

 相信,您的每一份努力,会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添一块基石;您的每一份付出,会让我们的城市多一分温暖与关爱;您的每一份辛苦,会使我们熟悉的城市烟火氤氲如常。


开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1月26日


主办单位:开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技术支持:深圳太极数智技术有限公司

豫ICP备12020892号

豫公网安备4102110200008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