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开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探索为民服务新途径,奏响政务服务“便民曲”

分类: 来源:市政数局 作者: 2021-5-11 16:16:43 浏览次数:

想百姓所想,急百姓所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开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聚焦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从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着手,探索为民服务新途径,持续推进政务服务便利化,奏响政务服务便民,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一是将免费邮寄升级为“双邮寄”免费服务。通许县政务服务大厅对进驻政务服务大厅行政综合审批的业务,申请人无需费用即可将申请材料邮寄到政务服务中心行政审批综合窗口。相关工作人员收到纸质材料后核对纸质材料并受理业务。如该项业务有纸质审批结果,行政服务中心会在审批部门完成审批后,将审批结果免费邮寄至申请人指定地址。让群众办事取证由“上门取”变为“送上门”。自开展双邮寄服务以来,共免费寄送各类证照2700余份,办事效率得到极大的提高,也为群众提供了更多便利。

二是压缩办证时限,营造优质环境。打造企业代办窗口和企业代办专区,目前,企业设立和注销0.5个工作日办结。我们严格按照“马上办”的要求,通过采取“一个窗口对外”,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的帮办代办服务,企业开办涉及的营业执照办理、公章刻制、涉税办理、社保登记4个环节合并为1个环节,1个工作日即可完成企业开办的所有手续,申请人无需跑4个部门,就能实现企业开办全程办理,有效减轻了企业负担。

三是多方式提高政务服务满意度,打造“人民满意”窗口。开展文明导引服务,组织礼仪培训,建立电话回访体系;组建社会监督员队伍,建立社会监督工作机制;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公开受理解决企业和群众在大厅办事时遇到的各种“疑难杂症”;建设自助服务厅,更新大厅窗口服务指南,提升政务环境,促进群众办事便利度。


主办单位:开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技术支持:深圳太极数智技术有限公司

豫ICP备12020892号

豫公网安备4102110200008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