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开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

分类: 来源:市政数局 作者: 2021-5-12 15:58:07 浏览次数:

今天(2021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普及灾害自救互救知识,引导广大群众关注、防范各类灾害风险,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灾害风险防范意识,提升防灾减灾能力和水平,开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组织开封市民之家志愿者在市民之家开展防灾减灾系列宣传活动。

 

image.png


政务服务大厅内,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着防灾减灾小知识;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拿着“防灾减灾宣传资料”向前来办事的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展板前,过往群众驻足观看,并不时地向志愿者咨询相关知识。对现场咨询的群众,志愿者们耐心地对他们进行讲解,并教导他们如何开展预防、自救、互救等技能,增强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

image.png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广泛普及了防灾减灾知识及有关法律法规,提升了群众了解灾害、识别灾害的能力,增强了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同时,充分调动了群众参与防灾减灾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抗风险的能力,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利益,为保持城市的安全、社会的和谐奠定良好的基础。


主办单位:开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技术支持:深圳太极数智技术有限公司

豫ICP备12020892号

豫公网安备4102110200008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