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开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推进标准化建设 打造良好的政务服务环境

分类: 来源:开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作者: 2021-10-19 9:40:20 浏览次数:

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标准化水平是开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今年“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攻坚项目。10月15日,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组织专项政务服务标准化提升培训会,进一步做好政务服务规范化、标准化工作,提升政务服务人员专业水平。市民之家服务窗口一线工作人员3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会主要围绕三个主题召开。

图片1.jpg

一是转变思想,大力推进政务标准化观念是窗口高质量的先导。通过学习国务院省政府所颁布的有关推进政务公开和“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文件,让大家正确认识到实行政务服务标准化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提升政府政务公开水平、政务服务能力的要求,也是增强并践行“四个意识”的具体体现。

二是突出“服务能力提升”这个的最直接目标力求实效。依据窗口服务实际审批业务操作中出现的共性问题与个性问题,收集汇总后开展的具有针对性、指导性的专项培训。

三是服务于打造开封政务服务标准化品牌的目标。培训会围绕增强全员对政务服务标准化工作的认识,从政务服务标准化的基础知识、体系的建立及事项服务规范等多方面多角度进行了全面、详细、生动讲解。搭建大厅管理梯队,带动全员特别是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提升,树立和导入服务标准,做到指南“一个标准”、窗口“一口清”服务;培养工作人员职业习惯,强化人员沟通能力;调整动线设计,优化大厅布局,实现建设“规范、标准、有序、科学”的服务大厅的目标。

这次培训会内容丰富、指向明确、针对性强、指导性强,通过此次培训,窗口工作人员对标准化知识和政务服务标准化实践操作有了更加充分的认识和理解,有效提高了政务服务效率和质量,增强“放管服”改革的效果,为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支撑。

主办单位:开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技术支持:深圳太极数智技术有限公司

豫ICP备12020892号

豫公网安备4102110200008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