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开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在全省率先上线运营“一件事一次办”平台

分类: 来源:开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作者: 2022-1-7 10:12:46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升能力、品质和形象,全力建设一流的高水平营商环境,去年12月,我市出台《开封市深化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实施方案》以及一系列配套文件。开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持续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建成开封市“一件事一次办”平台,并在全省率先上线运行,推动实现全生命周期便捷服务、全数据归集、全流程管理追溯。目前,已有13个涉及经济、民生的事项实现“一件事一次办”。

通过将50余项单一事项打包整合成13件“一件事”,企业和群众一次申请、一次办成。13个事项包括企业开办、企业注销、不动产登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不动产抵押登记、新生儿出生、失业就业登记、结婚、退休、身后、退役、开便利店、开药店等,2022年将新增开酒店、物流公司、书店等28个高频事项集成办理。“一件事一次办”平台提供“一件事”智能导办、情形选办、在线申办等服务模式,市民可通过开封政务服务网“一件事平台”进行线上提交办理,也可到全市各级政务服务大厅“一件事”办理专区或窗口办理。

开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将企业、群众关心的主要事项集成打包为“一件事”办理,并制定细化流程图,对跨部门、跨层级办理的事项实行闭环式标准化服务流程,让“一件事”一次办好。让企业、群众办事之路越走越快,让开封市优化营商环境之路越走越实,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主办单位:开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技术支持:深圳太极数智技术有限公司

豫ICP备12020892号

豫公网安备4102110200008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