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开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强化四项举措 扎实做好政务服务大厅疫情防控工作

分类: 来源:开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作者: 2022-1-11 11:25:32 浏览次数:

根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部署要求,开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结合窗口单位实际,再次升级疫情防控措施,强化四项举措,进一步推动市民之家政务服务大厅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切实保障办事群众和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一是严把入口防控。严格落实防疫“一米线”要求,在市民之家入口处设置隔离带,循环播放保持一米社交距离的语音提示,避免政务大厅入口处人员聚集。设置疫情防控岗,进入市民之家的所有人员必须经工作人员核验健康码和行程码,监测体温正常、规范佩戴口罩,方可进入。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协助大厅维持窗口前办事“一米线”距离,提醒办事群众规范佩戴口罩。

二是强化日常消杀。落实大厅消杀工作,每天安排专人对大厅进行环境预防性消杀,对大厅出入口、触摸显示屏、电梯按键、办公室门把手等高频接触的重点部位和人流量较大的办事专区加大消毒频率,确保为广大办事群众提供一个干净、整洁、安全的政务服务环境。

三是加强人员管理。落实人员排查制度,第一时间摸排全体工作人员是否有到中高风险区域旅居等情况,并及时报送摸排情况,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每日健康打卡、“双报告”等措施,工作期间严格按照防疫要求,规范佩戴口罩、不串岗、不聚集。同时,通过多种宣传渠道快速传导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和部署要求,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四是提倡网上办理。畅通网上办理渠道,针对高频事项,引导办事企业和群众通过“开封市政务服务网”、各进驻单位业务网站、“豫事办App”等途径网上办理相关业务,并保障咨询电话畅通,加强网上办事的指导工作,确保企业和群众线上线下办事畅通无阻。

主办单位:开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技术支持:深圳太极云软技术有限公司

豫ICP备12020892号

豫公网安备4102110200008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