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开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夯实“云网”支撑 打造管理模式新标杆

分类: 来源:开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作者: 2022-5-23 13:54:47 浏览次数:

开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积极推进电子政务外网、政务云平台建设,运用关键数字技术能力,逐步实现高可用、高扩展、快速响应的服务支撑能力。同时,依托新出台的《开封市电子政务外网管理暂行办法》《开封市政务云平台管理办法》等标准化文件,提升政务基础设施集约化建设水平,打造“云网”管理新模式。

强化顶层设计。结合《河南省政务云管理办法》出台《开封市政务云平台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了全市各部门非涉密业务专网和系统上云的要求,形成了我市云网管理的新模式。

规范管理标准。对照《开封市电子政务外网管理暂行办法》对电子政务外网运行进行梳理规范,形成“一单位、一总责、一专人”的“三个一”管理标准,有效提升了我市电子政务外网基础支撑、公共服务和安全保障能力。

狠抓风险排查。根据云、网管理办法定期精简优化各类资源,对各进驻单位的使用情况开展风险排查。目前已清理废弃云主机76台,完成全市政务外网移动、联通双链路接入,编发威胁预警简报10余期,第一时间通知存在隐患问题的相关单位落实整改,做到隐患问题发现一个,整改一个,确保政务云平台和承载的业务系统安全、稳定、高效运行。

主办单位:开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技术支持:深圳太极云软技术有限公司

豫ICP备12020892号

豫公网安备4102110200008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