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兰考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积极推进电子证照应用 持续优化政务服务

分类: 来源:兰考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作者: 2022-5-24 9:28:26 浏览次数:

兰考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积极推进电子证照应用,持续优化政务服务,在支撑政务服务事项办理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等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政务服务便捷度、企业和群众获得感明显提升。

一是聚焦深化便民服务,扩大个人电子证照应用领域。加快推进户口簿、身份证、社会保障卡、不动产权证书等10个常用证照电子化应用。

二是加大新技术运用力度,积极开展电子证照应用创新。加快推进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应用,不断提升电子证照应用智能化水平。以身份证、营业执照等为身份信任源点,全面关联企业和群众各类常用电子证照的相关信息,推动电子证照一体化、便利化应用。

三是加强线上线下融合,保留传统服务方式。通过政务服务平台及其移动端、自助终端、人工服务窗口等渠道,便捷企业和群众依申请领取和使用电子证照,并做到线上线下融合、数据同源、同步更新。坚持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服务创新并行,加强实体证照服务保障,满足老年人、残疾人等各类群体需求。

主办单位:开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技术支持:深圳太极数智技术有限公司

豫ICP备12020892号

豫公网安备4102110200008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