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兰考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推进“全程网办” 群众办事更方便

分类: 来源:兰考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作者: 2022-8-4 10:12:21 浏览次数:

兰考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紧扣发展大局,深化“放管服效”改革,积极推进“一网通办”,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一是深化“一网通办”。依托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实现“一次注册、多点互认、全网通行”。进一步完善网上办事引导功能,提供更加简明易懂实用的办事指南和网上办事操作说明,创新导办帮办、智能客服等方式,实现“一看就能懂、一点就能办”。

二是推进“全程网办”。加大办事环节精简和流程再造力度,推动数据共享、证照互认,扩大个性化表格、电子签章、人脸识别、电子签名等应用,提升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深度,提供申请受理、审查决定、结果送达等全流程、全环节网上服务,推动更多适合网上办理事项由网上可办向全程网办、好办易办转变。

三是推广“数字适老”。提升兰考县政务服务无障碍服务功能,为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提供便利的数字化服务。开通老年人无码(健康码、行程码)通行服务,推进身份信息关联,实现“刷脸”通行。

主办单位:开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技术支持:深圳太极数智技术有限公司

豫ICP备12020892号

豫公网安备4102110200008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