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开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疫情防控不减压 为民服务不断档

分类: 来源:开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作者: 2022-8-4 15:06:21 浏览次数:

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要求,8月4日,开封市市民之家恢复正常工作秩序。在有效减少人员聚集、认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部署的同时,开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科学筹划,精准施策,多措并举服务办事企业和群众,确保疫情防控不减压、为民服务不断档,为全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进出大厅人员监管,做好“场所码”核验、测温、定期消杀、戴口罩等防控举措,设置1米隔离线,提醒群众保持“一米线”的安全排队距离,配足配齐免洗洗手液、消毒酒精、医用口罩等必要防护用品。加大对大厅重点部位的清洁和消毒,掌握工作人员健康状况,坚持戴口罩、测温和工作人员分级防护措施,督促工作人员定期进行核酸检测。

强化督查排除安全隐患。为确保给办事群众提供一个安全的办事环境,第一时间组织巡查人员对政务大厅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对大厅入口“场所码”检查情况,对防护物资配备情况,对窗口工作人员到岗情况、内务卫生、是否佩戴口罩等自身防护情况进行督查,发现问题及时提醒纠正,全力督促各部门将防控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提高防疫意识,扎实做好登记排查工作,落实落细健康码行程码查验、体温检测、佩戴口罩、消毒等防疫措施,切实堵住可能引发疫情风险的漏洞。

畅通网上办事渠道。为减少人员聚集,对外公布各窗口的咨询服务电话,为群众提供电话咨询,同时引导群众通过电脑、手机在线办理各类政务服务事项。企业和群众可通过河南省政务服务网(www.hnzwfw.gov.cn)、开封市政务服务网(www.kfzwfw.gov.cn)或“豫事办”“汴捷办”App进行线上办理。也可在工作时间(9:00-12:00,13:00-17:00)拨打市民之家咨询电话:23855000,为企业和群众提供详细的解答和网上办理指南。

主办单位:开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技术支持:深圳太极数智技术有限公司

豫ICP备12020892号

豫公网安备4102110200008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