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开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疫情期间“网上办” 利企便民坚守服务

分类: 来源:开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作者: 2022-8-5 12:59:39 浏览次数:

疫情防控不松劲,政务服务再提质。8月以来,在严把线下防疫关口、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的前提下,开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组织各市直部门优化工作流程,为确有办事需求的企业和群众及时提供网上服务,用“不降质”“不降速”“不断档”的“三个不”诠释了“服务群众、担当使命”的工作理念。

碰撞疫情冲击 业务办理“不降质”

8月开始,开封疫情防控措施升级,在市民之家线下窗口业务全面停滞的情况下,开封市各部门责任在肩,保障48个部门的2152个事项疫情期间线上“畅通办”,占比总事项的98.8%,实现全市政务服务业务网上、掌上办理服务“不打烊”,既做到全力保障办事群众、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又尽最大努力为群众办事办得快、办得准、办得好。

组织专人值守 业务流程“不降速”

从8月1日施行静态管理的第一天,各部门服务群众的脚步从未停下来。开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为确保疫情期间唯一线上办事通道畅通,组织市直部分部门的业务分管领导、青年骨干以及党员等80余人,以集中留守办公的方式,建立妥善的机制和工作方案,坚守工作岗位,保障各项业务办理又快又准。如,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线上申请,组织8人一线工作专班,并安排归集和提取两窗口科室再次梳理工作流程,着力打造全流程、全方位线上服务机制,成为在静态管理期间办事量最多的部门。

“疫”时线上忙 业务数量“不断档”

办事群众在河南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或市政务服务网站上,在线提交所需要的资料,留守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开展审核办理,可即办的即时审批,邮寄结果到申请人手中。

8月1日至4日,开封市民之家共收到网上申请513件,办结501件。一串数字显示着开封疫情防控期的网上政务服务工作成效,让开封政务服务人员感受着肩上的责任和使命感。这也是开封市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政务服务创新改革、建设开封进程中新的担当和作为。

主办单位:开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技术支持:深圳太极数智技术有限公司

豫ICP备12020892号

豫公网安备4102110200008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