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开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 打造开封政务服务“汴捷”品牌

分类: 来源:开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作者: 2022-8-15 10:44:39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开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始终坚持政策惠民、手续便民、服务亲民,全面加强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全力打造“汴捷”系列政务服务品牌,力求办出政务服务环境的高“颜值”,办出企业群众收获的强“质感”。

多举措力破“办事难”,打造最优营商环境。针对群众“办事难”问题,推出了政务服务主动延时“随时办”,绿色通道“免费办”,帮办代办“一次办”,办事梗阻“监督办”。特别是“一件事一次办”改革,28个高频事项群众办“一件事”基本做到只“跑”一次或一次都不“跑”;在各级政务服务大厅建立“有诉即办”专区,设置“三个窗口”:“导办、帮办、代办”窗口、“万人助万企”窗口、“办不成事”监督窗口,整合“四个平台”,变“主动服务”为“精准服务”,真正做到有诉即接、有诉即应、有诉即办、有诉必办。

开展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结合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依照《开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测评指导手册》(窗口行业部分)标准,制定了各行业的《实地测评打分表》,指导全市政务服务大厅按照创文要求进行标准化建设,各政务服务大厅按照“五制一律”便民服务标准提供服务,围绕打造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争做文明服务先进标兵,持续开展政务服务“三优一先”文明创建活动,全面推动政务服务效能提升。

开展“文明服务,我承诺”系列活动。通过标准化培训、现场宣誓、文明宣传和评选先进等形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提升窗口行业服务水平。在文明建设中发挥榜样引领作用,评选“先进个人”“优质服务窗口”“政务服务之星”,大力弘扬时代新风,展示窗口行业服务热情、礼仪规范、诚实守信的文明形象。

主办单位:开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技术支持:深圳太极数智技术有限公司

豫ICP备12020892号

豫公网安备4102110200008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