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汴地有爱 文明有您

开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关于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分类: 来源: 作者: 2021-3-26 11:46:10 浏览次数:

局属各科室、下属各二级机构: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全体党员干部的爱国情怀和学习热情,结合我局实际,决定在我局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活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及历届全会精神为主题主线,紧密联系我局工作实际,宣传阐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真谛要义,深入学习中国梦的重大意义、本质要求和实践路径,全面反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的生动实践,充分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前景,为凝聚正能量,共筑“中国梦”,不断推动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活动内容

(一)深入宣传教育实现中国梦的重大意义、基本内涵和本质要求。学习宣传实现“两个一百年”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目标,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认识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的基本内涵,使全局干部职工更加深刻地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的根本方向、党和人民长期奋斗的根本成就、实现中国梦的根本道路。

(二)深入宣传教育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国家观、集体观、国防观教育,加强国情教育。学习宣传我党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和伟大实践,通过历史的变化、现实的成就、国际的比较,使局干部职工更加深刻地认识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的科学论断,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更加坚定不移地沿着正确的中国道路奋勇前进。

(三)深入宣传教育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学习宣传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不断增强我局干部职工团结一心的精神纽带、自强不息的精神动力。广泛宣传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大力宣传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深入宣传上级的决策部署,不断激励干部职工为提升我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水平、实现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四)深入宣传教育实现中国梦必须凝聚中国力量。学习宣传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历史,使干部职工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共同享有人生出彩、梦想成真、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进步的机会,激励干部职工牢记使命,做有理想、有责任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集起推动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

三、主要措施

(一)中心组示范引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发挥示范领学作用,带头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学习活动,坚持不懈地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全面学习党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通过集中学习、集中研讨、个人自学等形式进一步深化学习效果。

(二)党支部积极推动。各党支部要结合主题党日、“三会一课”党史学习教育等活动,广泛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学习,组织党员干部认真研读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铭记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爱国主义红色观影活动,组织党员观看爱国主义红色电影,积聚团结奋进的正能量。

(三)开展宣传宣讲活动。举办党的创新理论宣讲、百年党史党课宣讲,邀请专家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解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组织干部职工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撰写心得体会。

(四)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在干部职工中广泛开展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为主题红色教育展、红色征文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引导干部职工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要把以中国梦为主题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活动摆上重要位置,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和干部职工的思想实际,制定具体实施计划,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顺利推进。

(二)注重结合,统筹推进。要把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与贯彻落实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中国梦来凝聚共识、激励人心、鼓舞干劲、推动工作。

(三)突出重点,务求实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要突出重点,紧紧围绕干部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要坚持形式为内容服务,注重实效,在突出思想内涵、把握实践要求、增强认知认同上下功夫,激励干部职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同心共筑中国梦。    

2021年3月25日



关于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pdf


主办单位:开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技术支持:深圳太极数智技术有限公司

豫ICP备12020892号

豫公网安备4102110200008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