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汴地有爱 文明有您

百年党史新征程|节能减排做表率有声阅读接力之七

分类: 来源: 作者: 2021-12-15 9:36:14 浏览次数:

百年党史新征程,节能降碳新风采。开封市各级公共机构节能减排做表率有声阅读接力活动全面开启。我们邀请各县区机关事务系统、市直各单位从事节能减排工作的代表,接力共读党建名篇,重温领导讲话精神,分享内心阅读感悟,让伟大建党精神在各级公共机构干部职工心中永远传承和弘扬……



大家好,我是开封市人民检察院的代媛媛,今天和大家分享的内容是:关于碳达峰、碳中和,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说。

中国将继续促进可持续发展。中国将全面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国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加快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倡导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我已经宣布,中国力争于2030年前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实现这个目标,中国需要付出极其艰巨的努力。我们认为,只要是对全人类有益的事情,中国就应该义不容辞地做,并且做好。中国正在制定行动方案并已开始采取具体措施,确保实现既定目标。中国这么做,是在用实际行动践行多边主义,为保护我们的共同家园、实现人类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习近平2021年1月25日在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议程”对话会上的特别致辞

我国平台经济发展正处在关键时期,要着眼长远、兼顾当前,补齐短板、强化弱项,营造创新环境,解决突出矛盾和问题,推动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要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拿出抓铁有痕的劲头,如期实现2030年前碳达峰、2060年前碳中和的目标。

----习近平2021年3月15日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时的讲话


我为节能献一策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不仅仅是国家的责任,更是每一位公民的义务。每天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等虽是每个人力所能及的小事,但汇聚起来就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强大能量。


   

主办单位:开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技术支持:深圳太极数智技术有限公司

豫ICP备12020892号

豫公网安备4102110200008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