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汴地有爱 文明有您

学史力行做表率 | 节能减排有声阅读接力活动之一

分类: 来源: 作者: 2021-12-6 9:46:25 浏览次数:

节能降碳新风尚,学史力行做表率。为充分汲取党史中的精神力量,激发开拓进取、赓续奋斗、建功立业的热情和干劲,推动全市共青团系统更好更快地践行绿色发展,共青团开封市委开展节能减排有声阅读接力活动。邀请全市共青团系统的代表,围绕节能降碳,接力共读党建名、重温领导讲话精神、分享内心阅读感悟,引导形成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推动全民节能。

图片

团市委宣传部 崔越

大家好,我是团市委宣传部的崔越,今天和大家分享的内容是:2021年1月25日习近平在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议程”对话会上有关节能减排的特别致辞。

“我已经宣布,中国力争于2030年前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实现这个目标,中国需要付出极其艰巨的努力。我们认为,只要是对全人类有益的事情,中国就应该义不容辞地做,并且做好。中国正在制定行动方案并已开始采取具体措施,确保实现既定目标。中国这么做,是在用实际行动践行多边主义,为保护我们的共同家园、实现人类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什么是“碳中和”:“碳”即二氧化碳,“中和”是企业、团体和个人通过植树、节能减排等方式,使二氧化碳的消除量和排放量正负相抵。以节能降碳为重要抓手,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建立在资源高效利用和绿色低碳发展的基础之上。

从个人低碳生活的基本理念,到社会绿色发展的共同追求,在向国家碳达峰与碳中和的崇高理想迈进。这需要我们每一个人深刻理解绿色发展的理念,自觉学习节能减碳的知识,主动践行低碳生活的方式。节能减排需要你我同行,每一个为健康环境付出善义的你,都是美好生活的同行者。让我们从身边的点滴做起,让天空更蓝,让流水更清,让大地更富有生机。



主办单位:开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技术支持:深圳太极云软技术有限公司

豫ICP备12020892号

豫公网安备4102110200008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