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汴地有爱 文明有您

学史力行做表率 | 节能减排有声阅读接力活动之二

分类: 来源: 作者: 2021-12-6 9:48:12 浏览次数:

节能降碳新风尚,学史力行做表率。为充分汲取党史中的精神力量,激发开拓进取、赓续奋斗、建功立业的热情和干劲,推动全市共青团系统更好更快地践行绿色发展,共青团开封市委开展节能减排有声阅读接力活动。邀请全市共青团系统的代表,围绕节能降碳,接力共读党建名著、重温领导讲话精神、分享内心阅读感悟,引导形成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推动全民节能。

图片

团市委办公室 邓英杰

大家好,我是共青团开封市委的邓英杰,今天和大家分享的内容是“做好节能减排,拥抱低碳生活”。

2020年9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十五届联大上郑重宣布,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在2030年前达到峰值,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要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2021年11月16日,国管局等四部门印发《深入开展公共机构绿色低碳引领行动促进碳达峰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了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绿色低碳发展的目标和任务。《方案》明确,到2025年,全国公共机构用能结构持续优化,用能效率持续提升,在2020年的基础上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下降5%、碳排放下降7%,有条件的地区2025年前实现公共机构碳达峰、全国公共机构碳排放总量2030年前尽早达峰。
节能降碳是一场全民行动,要把节约能源资源放在首位,实行全面节约战略,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形成绿色低碳社会新风尚。作为公共机构,我们应堪当表率。为推进我委节约型机关的建设,切实做好公共机构的节能工作,在此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倡议:
倡导节能减排,增强资源忧患意识,树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科学的消费理念,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节约每度电、每滴水、每升油。多使用节能节电认证产品,少用高耗能电器。控制电能消耗,下班后及时关闭计算机、复印机等用电设备;做好节约用水。提倡“节约用水、从点滴做起”的新风尚,提高水的重复利用率;减少燃油消耗。多选择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减少公务车、私家车的使用频率;节约办公耗材。强化机关办公资源消耗管理,充分利用电子政务功能,减少纸质文件的印刷量。
节能减排,利国利民,节能减排,机关先行。让我们快速行动起来,争做勤俭节约风尚的倡导者、实践者、示范者,营造人人讲节能、处处讲减排的浓厚氛围,为我委节能工作做出积极的贡献!
谢谢大家。


图片




主办单位:开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技术支持:深圳太极云软技术有限公司

豫ICP备12020892号

豫公网安备4102110200008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