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汴地有爱 文明有您

开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大数据管理局“静音广场舞”、规范暴走团和集体健步走倡议书

分类: 来源: 作者: 2022-2-14 16:13:07 浏览次数:

广大市民朋友们:

   “广场舞、暴走团、健步走”作为一种简捷方便的锻炼方式受到许多人的喜爱和追捧,是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娱乐和健身活动之一,但其“扰民”问题也日益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落实《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倡树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风尚,开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就“静音广场舞、规范暴走团和集体健步走”发出如下倡议:

一、控时降音,文明健身

    开展广场舞、暴走团和健步走应兼顾他人的正常生产、生活和作息。夏季一般在20:30前结束,其他季节一般在20:00前结束,持续时间不超过2小时。活动声源处音量最高不超过85分贝,在距离声源最近的噪声敏感建筑一米处的音量最高不超过45分贝。逢高考、中考等特殊时段,应暂停活动。

二、遵纪守法,加强自律

开展广场舞、暴走团和健步走活动要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服从有关部门依法管理,不得以经营为目的,排斥他人自愿参与锻炼。活动场地尽量选择远离住宅集中区域的场地,不得占用公共道路,不得影响交通或妨碍他人正常通行。

三、团结友善,和谐相处

     广场舞、暴走团和健步走队伍之间要文明礼让、互帮互助,不以年龄、舞种和表现水平相比较,不得恶意比拼音量。要与周边居民和谐相处,友好协商,理性化解误会矛盾。要主动加强与社区的沟通联系,善于听取社区的建议意见。

四、身体力行,广泛宣传

      全市市民通过身体力行,向亲人、朋友积极宣传解读文明健康和谐的健身方式,以个人带动家庭,再通过家人带动周围的亲戚朋友,形成崇尚文明的良好道德风尚。

     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们积极参与,争做维护良好社会秩序的拥护者、先行者、实践者、宣传者,从我做起,遵守社会公德,维护公共秩序,文明健身,共同营造良好的公共秩序与和谐的社会氛围!

 

开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2022年2月

主办单位:开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技术支持:深圳太极云软技术有限公司

豫ICP备12020892号

豫公网安备4102110200008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