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民之家简介

市民之家简介

分类: 来源: 作者: 2021-1-27 9:58:34 浏览次数:

 开封市民之家位于郑开大道与三大街交叉口,占地面积45亩,建筑规模 8.14万平方米,是开封市重要的标志性、景观性建筑。2014年7月1日正式投入运行。

   市民之家立足全国,围绕“定位一流、管理一流、建设一流”工作目标,着眼“功能齐全、设施先进、运行有序、监管到位”建设理念,坚持“高起点、高标准、多功能”建设原则,突出两个窗口,即要将市民之家建设成为法治政府、服务政府和责任政府的窗口,政府、市场和社会“三位一体”互动的窗口,着力打造五大平台,即:行政审批平台、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便民服务平台、综合政务平台、行政监察平台,将以“一流标准、一流作风,创造一流服务,全心全意为办事群众服务”,全力提升城市窗口形象、接受人民监督。市民之家推行“一楼式办公、一窗式受理、一站式服务、一次性收费、一网式运行”和“首席代表”运作机制, 提供“为民、务实、廉洁、高效”的阳光服务和人性化服务,为推进开封经济文化强市建设和河南省新兴副中心城市建设服务。

市民之家集行政审批、房产登记、契税办理、出入境、户籍管理、养老保障、医疗保险、水、电、燃气、暖、中介服务、资讯查询、文化休闲等功能于一体,设立窗口近300个,为企业和群众提供行政服务和便民服务。

市民之家集政务服务、咨询服务、便民服务于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服务平台,突出了 “一切为了群众,为了一切群众,为了群众一切”的服务理念,是政府服务企业的窗口、联系市民的纽带。

市民之家----“优质服务、优良作风、优美环境,让党和政府满意、让人民满意”是我们永恒的目标!

主办单位:开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技术支持:深圳太极云软技术有限公司

豫ICP备12020892号

豫公网安备4102110200008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2000031